2/28/2007

YouGov報告: 網頁設計不良損害健康

以下是國外ㄧ篇很有趣的調查報告, 做網頁的人要有良心啊!


原文刊載於: Poor website design may have negative effects on users' nervous system
http://www.publictechnology.net/modules.php?op=modload&name=News&file=article&sid=7223

以前有消息說,如果你擁有一個大螢幕顯示器,卻使用較低的解析度(800*600或更低),可能會讓你患上腦瘤。現在最近的一份報告表明,長期流覽設計不良的網頁也會損害你的健康。

這份報告綜合了YouGov對2500位使用者的調查,這些人被要求在不同的網站尋找需要的資訊,然後檢測他們的物理和生理反應,例如腦波、心率、肌肉緊張程度和皮膚傳導現象。檢測結果表明,設計不良的網頁會導致壓力和精神暴躁等,並可能導致“滑鼠狂躁綜合症”。

最讓人鬱悶的原因前五名分別是“慢”、“導航混亂”、“彈出窗口過多”、“不必要的廣告”和“打不開”。大家的期望是希望所有的網頁都能高速、功能全面和準確,就像Google那樣。

“滑鼠狂躁綜合症”的初期症狀包括心率加快、出汗、亂點滑鼠、詛咒系統、摔打滑鼠等。各位想一下,平時是不是會有這樣的情況呢?如果經常發生,那你就要注意平和一下自己的心態了。

沒有留言: